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简介

 
  中心简介
 

品牌认证与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权威机构

  ——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

 

  

 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文推荐(商办建函[2007]28号)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(CNCAR-2007-152)专业从事品牌、售后服务等认证的合法机构。

  中心是《商业企业品牌评价和企业文化建设指南》(归口中国商业联合会)、《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》(归口国家商务部)两部国家标准的主要牵头组织和起草单位。两项国标于2011年12月30日由国家质检总局、国家标准委颁布,2012年2月1日起实施。

  中心为"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"和"品牌认证"等建立了成套的标准化体系,认证工作开展以来,已有海尔、美的、红豆、中联重科、厦航、五粮液、中盐、中车等一批行业领先的代表性企业获得了认证。

  2013年5月10日,《人民日报海外版》头版头条发文《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有了国家标准——国人消费少了后顾之忧》,宣传报道售后服务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。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、中国政府网、人民网、新华网、央视网、中新网、中认网、焦点房产网、中国团购联盟、中国工程机械网、中国家电网、中国汽车网等数百家大型网站均对《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》、《商业企业品牌评价和企业文化建设指南》国家标准、售后服务认证和品牌认证进行了连续报道。经济日报、中国质量报、各地晚报、日报、国家质检总局《监督与选择》、国家认监委《中国认证认可》、国务院新闻办《人权》、《经理日报》等上百家报刊杂志对国家标准和根据标准开展的认证工作,进行了系统的、全面的宣传。

  2014年8月6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国务院26号文件《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》。

   《意见》重点强调了加强检验检测认证、提升售后服务、狠抓品牌建设。专门提出"鼓励企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","重点围绕市场营销和品牌服务,发展现代销售体系"。

   其中第十条、第十一条专门指出:"鼓励企业将售后服务作为开拓市场、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,增强服务功能,健全服务网络,提升服务质量,完善服务体系。完善售后服务标准,加强售后服务专业队伍建设,健全售后服务认证制度和质量监测体系,不断提高用户满意度"。"积极创建知名品牌,增强独特文化特质,以品牌引领消费,带动生产制造,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"。

  2014年9月,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推荐,国家认监委批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开展品牌认证工作。依据国家标准《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》(GB/27925)和相关技术标准对品牌进行认证,全称为"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"。认证结果将品牌等级分为:二星级、三星级、四星级、五星级。这是中国首次对品牌实施第三方权威认证。

2016年,国务院为44号文件强调加强品牌标准制定,开展第三方评价认证工作,品牌强国战略方针得到落实。

  中心历经十多年时间研究并创立了"品牌学"、"服务学"系统理论,首次为繁复而庞杂的品牌、服务研究建立了分类法和学科化的技术体系,代表作《品牌总论》英文版已在国际出版发行,是我国品牌理论的重大突破,在国际品牌研究领域具有前沿地位。《品牌总论》、《服务总论》已成为"全国首席品牌官"、"品牌总监"、"售后服务管理师"主要教材。

  十多年来,中心还和五洲创意牵头组织起草了由国家商务部颁布的行业标准:《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行规范》(SB/T10467-2008》、《珠宝饰品经营服务规范》(SB/T10653-2012)、《酒类行业流通服务规范》(SB/T11000-2013)、《进口葡萄酒经营服务规范》(SB/T11196-2017)、《商务策划评价规范》(SB/T10411-2007》,在品牌和服务标准化领域处于国内领先位置。中心从2016年起,牵头制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的团体标准:《企业创新评价体系》,《无形资产评价体系》、《企业文化评价体系》。特别是《无形资产评价体系》提出全新理念:"无形资产总值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", 实行10000分评价,其重要元素包括:"企业品牌、产品品牌、国际声誉、国家声誉、知识产权元素、文化价值、服务价值、地理(地域)价值、创新价值、品牌资产价值。"这套全新的体系特别适合评价大中型企业、中华老字号企业,是全球首创。

 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拥有一批高水平的专职队伍,建立了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,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流程,确保第三方认证工作公正、公平、公开、权威、可靠。中心的宗旨和目的是通过认证,带动全社会提高服务水平,为消费者保驾护航,为企业品牌创造新价值。

  中心开展认证范围: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生产、销售和服务型企业。

  地址: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

  邮编:100801

  电话:010-66094432 66094412

  网址:www.bscc.org.cn  www.ccass.org.cn  

  邮箱 :shfwts@163.com

  公正性声明

 

 

 
 
版权所有: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: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(100801)  京ICP备08100602号
电话:010-66094432、66094412、66094422 传真:010-66094300  法律顾问:罗爱民律师 010-66095313  
Copyright © bscc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